党旗飘扬

阅读推荐

解放思想 奋力开创稽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

2022-08-12 18:26   作者:青银分公司——相磊(稽核管理中心)

王荣国,中共党员,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青银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经理。他负责稽核管理中心以来,努力克服人员合并、职能不清、重点不明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,内开拓创新,大胆尝试,开创了稽核管理中心升级发展的新局面,在逃漏费治理、团队建设、创新创效等方面取得可喜成绩,是一名想干事、能干事、干成事的基层管理者。

党建引领 凝聚队伍 心系职工办实事

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,在分公司的正确领导下,带领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,认真落实分公司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各项部署要求,开展读党史、讲党课、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等学思悟践活动。他带领党员们为职工办实事,抓好食堂管理,职工食堂满意度达到99.88%。及时了解职工所想所需,倾听职工心声,解决实际问题,贯彻落实谈心谈话制度。清除院区杂草,养护院内绿化。整修墙壁、浴室等设备设施52处。开展“暖心工程”,在食堂门口、宿办楼门口等安装门帘,让职工温暖过冬,努力提升职工的满意度、幸福感。他被分公司授予“优秀党务工作者”,被集团公司授予“优秀共产党员”称号,稽核管理中心被分公司授予“先进党支部”。

明确目标 冲锋在前 狠抓业务出成绩

2021年是新收费模式下稽核工作的探索年,又恰逢单位改革,他总是早到单位、晚回家,和同事们谈得多、想得多、试得多,把单位日常的工作做细,把分公司交办的任务做精,把职工关心的事做到职工心里。

他召集稽核队集思广益、开展头脑风暴,积极探索寻找杜绝假绿通的工作方法。对比了多种方法后,发现二维码是最简单有效的方式,最后共汇总24个非绿通产品二维码,形成了包含非绿通产品名称、图片、特征、解释来源在内的《绿通车辆争议 “码”上解决》目录,只要扫码就能看到权威部门的解释,帮助收费人员快速解决绿通车辆争议,为做强收费主业提供科技支撑。

在他的精心谋划,率先冲锋下,有了“历时10天,筛查2万张照片,路警联合治理闯杆逃费车辆”、“一日破三难 千方百计保收费”、“补费平台首战告捷”等等一系列的重要成果;有了稽核管理中心全年在集团公司治逃排名第五,第一届岗位技能大比武取得稽核岗位集团排名第四,监控岗位集团排名第六的好成绩。

大胆创新 提质增效 推动稽核管理高质量发展

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,但是创新谈何容易。没有专业技术人才他就找机电管理中心合作,没解决方案就咨询相关专业人士,没有科研经费就找领导申请,困扰工作的问题想方设法一定要解决,效率低的工作一定要提效,没有效率的企业不可能有效益。

在他的不断努力下,稽核管理中心建立了假冒绿通逃费车辆灰名单系统,与高速交警联勤联动实现了双向派驻,创造绿通争议“码”上解决工作方法,编制《筛查逃费方法》手册,又联合机电管理中心研发“激光车型识别系统”和治逃筛查软件,以创新实现提质增效,推动稽核管理高质量发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