党建动态

阅读推荐

青银分公司“四个聚焦”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“坚强有力”建设三年行动

2023-11-01 10:11   作者:青银分公司 张叶婷

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,按照集团公司党委《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“坚强有力”建设三年行动( 2023—2025 年)的实施方案》要求,青银分公司主动作为、突出重点、狠抓落实,聚焦四个方面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“坚强有力”建设三年行动。

一是聚焦整体工作任务,以“大党建”思维研究部署。分公司党委充分结合工作实际,制定了分公司《基层党组织“坚强有力”建设三年行动实施方案》,明确了“10+”三年行动的各项具体任务、牵头部室和责任单位,要求各牵头部室积极谋划,将各项任务与日常工作和重点工作结合起来,相互融合、统筹推进。

二是聚焦具体重点工作,以“明台账”方式推进工作落实。围绕“10+”三年行动的各项具体任务目标,结合今年党建重点工作,分公司党委研究制定了落实“10+”三年行动重点工作计划,建立了工作台账,压紧压实工作责任,确保工作实效。

三是聚焦创新理论学习,开展“理论学习提升月”活动。集中一个月时间,重点围绕主题教育第一批和第二批相关理论知识、党员应知应会内容,通过集中学习、每日自学、交流分享、开展自查、答题测试等方式,进一步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。

四是聚焦公司主责主业,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。修订了青银分公司《党员管理综合考核排名办法》,进一步量化先锋模范作用指标,持续深化“创岗建队设区”活动,促使党员在平凡岗位上、在重大任务中走在前、做表率,激发了全体党员内生动力和干事热情。